mchot

【200粉点】【勇者荼岩】God Fate -Part5-

太好看了!!!!!!!!!!!

陈年档案:

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。中秋愉快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-God Fate-




-5-   意外




神荼将领带收紧,重新扣了一遍袖扣,最后带上黑框眼镜。


瑞秋推门进来,后面跟着罗平。


“早个四五年,罗平也这么帅。”瑞秋看着全身镜里的神荼,西装革履,风度翩翩。


“我现在不帅吗?”罗平震惊。


“珍惜帅过。”瑞秋点评。


神荼转过身来。


“你确定要蹚这摊子浑水吗?这是最后的机会了,现在收手还来得及。”罗平盯着神荼。


神荼抬眸看他,给了罗平一个“你在说废话”的眼神。


罗平苦笑,“我就这么不值得你信任?”


“原话奉还。”


罗平耸耸肩,伸手取了外套,“那走吧。”


——任务日志01。今晚九点,神荼首次进入飨宴厅,尽可能确认失联卧底状态。




入夜,锁龙集团本部戒严。


从行车道到本部大门,再到主电梯口。干干净净,安安静静,一只苍蝇都飞不进去。


安岩对着镜子整领结。


这不是他第一次去飨宴厅。根据宴请情况,安排的“宠物”会有多有少,但老爷周身的人数是固定的,二主四辅。


所有进入飨宴厅的外来客人与外部服侍生,都需要经过和陵的安全检测。可这并不能完全叫人放心。刺杀与暴乱不挑时候、不选地点、随时随地来袭,老爷需要伸手能用的“挡箭牌”。




离探索4F的那夜已经过去了一周。


这一周风雨如晦,安岩身心俱疲。


老爷端着红酒杯,请犯错误的小猫儿上高台,钢丝走过去了便原谅她。小猫儿趴在阶梯上哭,踏上狭窄的死亡之路。红色裙摆在高台上颤动,像孤单的小雏菊。雏菊坠落,花瓣撒了一地,洇出的血花绽放开来,在白色地板上开成啼血牡丹。


安岩微微转开视线,老爷的手停在他的后颈上,冷冰冰的,遏着颈椎让他抬头。


“狼不也这么捕猎食物吗?”老爷笑道,“所谓捕猎的美学,不做捕猎的人,便是被捕猎者。二者选一,你选哪个?”


安岩转过脸,隔着手肘枕在老爷的膝头,弯弯眼角,“我选择,做捕猎人的枪。”


老爷大笑。


他拽起安岩的手肘将他拉到自己腿上,附在后颈的手沿着衬衫领线抚下来,停在安岩的左胸口。


安岩的心脏疯狂收缩。老爷手掌的冰冷穿过衬衫、穿透战栗的肌肤,直抵心脏。


“心脏剧烈跳动,你很紧张。”老爷眯起眼睛,安岩在对方的瞳孔里看见了无处可逃的自己。


离老爷越近,安岩越明晰地认识到这人的可怕之处。


老爷的目光是解剖刀,精准,狠绝。他技艺高超,从眉心下刀,沿中线一刀剖至后脑,翻转头皮,上锯子将脑壳开成钵形,再拿解剖剪取出大脑。他像翻一份牛排般随意摆弄,观察细节、取读信息,散漫但毫无遗漏。读取完毕,塞回空洞,盖上头盖骨,套回头皮头发,完工。


他这样处理着所有他想看的人。切开脊椎肌肉、锯断肋骨、截开背骨,胸、腹、头、背,一样一样剖开来看。


藏无可藏。安岩全身都痛。


“枪不需要心脏,懂吗?”


“……好。”




安岩看着镜子里整装完毕的人。


“宣誓人……安岩……”




客人带着黑色面具,在客席和老爷寒暄,老爷坐在台阶之上。


宠物们占据台阶间,柔顺,精致,繁星散漫,下面的人上不来。


安岩坐在最后一层的台阶上,他面色平静,脊背挺拔。老爷抚着安岩的侧颈,颈动脉里的血液在老爷手掌下静静流淌而过。


老爷用拇指捋安岩棱棱的椎骨。


一二三,再一二三。


厅堂服侍生同一色深黑西服,安岩在一片黑暗里缓缓梭巡,找寻希望。


客人的嗓音平缓,华丽的辞藻,毫无起伏。


没有,还是没有。杜虎威没来。


大厅里满是人,安岩孤身一人。


吧台里有人直起身子,抬手捋刘海。那人也是一身黑,戴了副黑框眼镜。他处理完手中的高脚杯,往会场中央看去。


隔着镜片,他截住了安岩寻觅的目光。




四目相对。




一瞬间,安岩的心跳滞了一拍,身体微微一震。


一二三、一二。


他椎骨上的手停了。


——完了。


安岩还未雀跃的心掉进了冰窟。


神荼垂眸,转身将手里干净的杯子放到沥水架上,和旁边的人搭了句话。


安岩不敢回头看老爷的眼睛,他松了身子,倚在自己的膝盖上,蹭了蹭老爷的裤脚。


客人赞美的话说到了最后,毫无新意可言。




神荼。


是神荼来了。




安岩将脸半埋进自己的臂弯里,他满心欢喜又深深恐惧,这火与冰的力量拉扯着他的心脏,让他喘不过气。


他从未想过自己与神荼的“初见”,会是在这样的危机四伏之下。他明白现在的如履薄冰,也知道一着不慎、满盘皆输。


但,神荼来了。


神荼就在那里。与他处在同一个时间、同一个空间里。




大火燎原,融尽冰川。




安岩猛然找到了心跳,找到了活着的感觉。


他看见了光。


他又变回了那个乐观快活的安岩,那个自信机灵的安岩。


——成功卧底、找出墨斗、传出消息、一网打尽。是的,就这么简单。


安岩顺着会场环视一圈,视线经过吧台。


神荼站在那里,他旁边的人在说话,他一脸严肃地点了下头。


安岩将眼神定在客人的黑面具上,他眼睛发亮,眨眼,停住,再眨两下,一下……




老爷不动声色,脸上带笑。


小狼崽很兴奋,战栗地兴奋。他面上如常,可血流加快,身子发热。


老爷就喜欢这样的年轻人。直截了当,越挫越勇,血管里奔腾着的全是蓬勃傲气,让人忍不住蹂躏、把玩、吞噬殆尽。


攻人者攻心为上。攻心之术,其乐无穷。


他们臣服于他,不在于力量,不在于利益,而在于压制点。


他能抓住他们的软肋。


把恐惧种进心里,生根,发芽,开花,结果,汲取精力,生出更深的恐惧,如走不出的鬼魅之圈。它捆绑他们的手脚,束缚他们的思想,缴械投降,出卖尊严。


老爷抬脚,一脚踩碎一个,满地都是无趣、无趣、无趣。


无趣里出现了一只小狼崽。


小崽子眼里发光,晶莹剔透,满满都是灵气。


老爷咳咳咳笑出声,客人们也跟着笑。


神荼感觉很糟,相当糟。




罗平一直守在出租屋,双手合十,额头抵着指节。


凌晨四点,神荼推开门,罗平蹭地一下站了起来,瑞秋和江小猪也瞬间清醒。


“怎么样?”罗平迫不及待,“怎么搞得这么晚?”


神荼看起来精神不佳,他摆摆手,找地方坐下。他脑子里很乱,安岩太过于迫不及待,消息一传递起来就停不了,根本不理会他的警告;老爷的不动声色让神荼感到危险,实实在在的危险。


宴会之后,外部服侍生立即遭到了盘查,虽然神荼顺利脱身,但这并不表示他完全安全了。


千万信息在神荼脑子里回旋。


和陵、器官贩卖、毒品链条;墨斗、布局、宠物;还有,杜虎威去哪儿了——安岩传达出的信息快速而凌乱,神荼不回答他。


安岩的处境、老爷的态度、信息传递的风险、环境的应对——神荼面面俱到,心里权衡,不露声色。


神荼双手交叠,抵住额头,罗平急得直跳脚。


从哪里开始说,神荼心里也急,他烦躁又怅然。


跟随老爷走出来的安岩,沉静如水,苍白如雪,孑然孤立。神荼看着他将自己埋在臂弯里,用目光扫他,眼神里渐渐有了光。


“安岩到底怎么样啊?”


“救他。越快越好。”




TBC






这几章有点让人不爽,中秋慰问,送个破案之后、刚同居的小情侣的日常。




神荼睁眼时,身边空着。他伸手套了件居家服,起身下楼。


空气里满是咖啡豆的香气。


安岩站在开放式厨房里冲咖啡,他企图做一个拉花,未遂,忿忿拿咖啡棒戳了只四不像的大猫。


安岩自己跟自己较劲,无暇四顾。神荼从身后抱住他,蹭他的侧脸,不让他得逞。


豹子先生在撒娇。


安岩心情愉悦,举起杯子给神荼看。


“画了一只豹子,可不可爱……唔!”


神荼常年带枪,掌心薄薄附了一层茧,探进安岩松垮的衣衫里上下梭巡。少年的躯体光滑如玉,锻炼成果颇丰,神荼一寸一寸检查,拂过的肌肤跟着神荼的指尖起栗,颤动,兴奋地回应,迫切地向他展示炫耀、向他提交答卷。


“嗯。”神荼满意于这样的成绩,低头在安岩的侧颈上评分,“可爱。”




(后面不能再放了,再放又剧透)



评论

热度(8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