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chot

《征服》(86——90)

闷骚荼哈哈哈哈哈哈哈

多多小丹若:

这是一个荼爷一步步征服小天使的ABO故事
我的妈安岩,你男人差点宰了我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86.
  黑眼镜醒过一次。
  在太阳还未完全升起的时候。


  他那时的状态极差,呼吸急促而混乱,挣扎着睁开眼睛,脸色苍白如纸。在被吴邪猛地一把按住胳膊后,才像泄了气一般,慢慢地颓圮下去。像一个从噩梦突然醒来的孩子,双眸无神,只定定的看向吴邪的方向。


  “我说了…你小子不该救我……”
  
  醒过来第一句话就是这样,吴邪有种掐死他的冲动。


  “你他娘怎么不死在监狱里,既然出来就给我像个男人!”


  黑瞎子扯了扯嘴角,从鼻腔中发出一道细微的嗤笑声,但很快这笑声被一声闷哼打断。他紧闭上眼睛,皱眉咬牙咽下被从胸腔深处涌翻上来的血腥湿冷,身上几个大穴位刺痛直连神经深处。神荼面无表情的按住他颤抖的身体,一寸寸的拔出穴位上的银针。
  
  被尸毒浸透,针从头到根部已经黑透,丢在铁薄盘里,叮铃一声清脆的生生断开,溅出一小片一小片的黑色金属屑。铁薄盘一侧的台子上,挂着一排还没来得及洗好的纱布,满桌子都是血。
  
  血,挣扎,生死线徘徊。


  吴邪从未见过黑瞎子受过这么重的伤,这个人从没在他面前这么龇牙咧嘴的喊过,他按着对方胳膊的手在收紧,只觉得太阳穴突突的跳,说出来却只有骂人的字眼,越来越难听,难听到双眼发红,他回头,张起灵的手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搭在肩上。那人看着自己,不动声色的摇了下头。
  


  心陡的下坠,如坠冰窟。


  
  张家人见过的死人太多了,吴邪知道张起灵是什么意思,他转过头,看见黑瞎子那双已经看不见的眼,正黑洞洞的对着天花板。
  


  妈的,老子救你回来,就是为了看你死!?
  


  黑眼镜笑道:“小三爷,骂人这件事你不擅长,老子教了你这么久,怎么就没学会呢。”
  
  吴邪双眼发热:“瞎子我告诉你,你他妈敢断这口气,我现在就打电话就给他——我现在就——”
  
  张起灵按住吴邪的肩,示意他不要说了。黑眼镜闭上眼皱眉一偏头——“给我把本体带上。”
  
  吴邪几乎是把墨镜摔到他脸上的。
  
  于是那张惨白灰败不似活人的脸,就只剩下了嘴角的一抹笑。黑眼镜的呼吸慢慢平稳,几乎没了声息。神荼收针,最后一根针落在铁盘的时候,那人已经再次陷入了昏迷。


  奇经八脉,穴位封存,锁气存命,终究不是治本之道。
  
  他道:“还能撑两天。”


  
  吴邪长长的出了口气,只觉得眼前模糊。他一只手扶额,手下一片冰凉的汗水,连呼吸都带着血腥味,这个晚上真是不要命了。他又抬眼看了一下黑眼镜,那人不知道在混乱意识中看到了什么,嘴唇发颤,额头碎发被冷汗浸透,紧贴在额角上。
  
  手下皮肤冰凉没了体温,他收手的那一瞬间,那条胳膊突然弹起,反手攥住了他的手腕。
  


  吴邪睁大了双眼,看着那只手在视线中慢慢松开,风筝断线一般,跌落在床上。
  失去了视觉,但是拿过半辈子的刀,摸骨削肉,那人的手腕不是这样。
  


  对方的喃喃,气流游丝,沙哑无力。
  


  “为什么不是你。”
  


  别人可能不清楚这句话的含义,但吴邪清楚,他猛地一眨眼转身攀着张起灵的肩往外跌跌撞撞的走,王盟端着盆子在门前道:
  
  “花儿爷打电话过来,说是听说昨天的场子出了事,问你们怎么样。”


  
  “说没事,”吴邪低下头,闭上眼又慢慢重复了一遍。
  
  “说没事。”


  
  87.
  神荼将剩下的针收回针包,抬头的时候留意到安岩站在门侧,走出去的时候,目不斜视的攥着手腕将他一起拽了出去。
  
  不知道什么时候这成了他恶劣的习惯,不是攥着手,也不是哥们似的揽着肩,而是介于这两者之间,攥的很紧,紧的像是要把什么东西永远攥在手心死死不放开
  
  安岩咬着牙一根根指头往外扳,甩手想要挣脱,却被惯性带的靠近踉跄了一步,视线里那张脸一下子放大,碎发飞扬下那双眸不安宁的暗。
  呼吸扑向脸颊。


  “你松手!”
  
  “他比你伤的重。”神荼淡淡道,“全凭意念吊命。”
  
  “我已经上报了情况,秦先生说会派援兵过来。”
  
  神荼视线微微一冷,皱眉道:“你联系他了?”
  
  安岩怔了:“怎么?”
  
  视线撇开,神荼低咳了一声说没事,他松开手,窗外朝阳的光线透进来,落在两人之间的地板上,明晃晃的一道亮橙色。


  尘埃在光柱中飞扬,外面天已经亮了。
  
  黑瞎子进入了听天由命的昏迷状态,客厅内王盟打着呵欠摆好了茶,摇着手下楼去睡觉,吴邪站在窗前转过身来,将神荼的手机抛还回去。
  
  他的情绪已经调整的差不多,眼角依旧发黑,但是比起刚刚突然丧的无边无际的低气压,已经相当于灵魂升华。至于是怎么升华的,安岩抽着嘴角强行想忘记那个闷骚兜帽男上前吻他的样子。
  
  旁若无人啊!
  吴邪抹了一把嘴角,哼哼道:“你这是嫉妒。”
  
  我嫉妒你个香蕉卜娜娜。


  “有种你们也来一个?”
  清脆的拍桌。
  “闭嘴。”
  


  卧槽,这个大学生会脸红。


  吴邪双眼微微一眯,转开了话题,他说:“话说回来,我还是先讲清楚。既然是合作,我们两边就不要藏着掖着了,时间不多,咱彼此心里都有那么点B数,懂得?”
  
  吴邪是九门的人,这是安岩他们刚刚才知道的事。


  全国乃至国外四处盘踞的势力种类繁多错综复杂,每一个组织都自成体系,互相隔绝。九门是这样一个体系,THA是一个,帝国余晖也是一个,它们之间在正常情况下互相封锁,只有在出现冲突或者突发状况的时候才会有所联系。
  
  “你们说帝国余晖,我不知道,但是问题就出在这里。”吴邪说,“我知道现在九门今时不同往日,但是放任九门之外的人出现在会场,而且还不止一个,这说明什么。”
  
  云隐庄是杭州深处的黑市交易场所,是九门体系内核心盘口之一,这里的一切活动存在于九门内部,从古至今,从未改变过。唯一一次数十年前的大乱,也是九门体系之内的事,从未有人怀疑九门外势力能够干涉。而安岩和神荼出现在这个会场的那一刹那,就说明这个运行了上百年的体系,从深处出了大问题。
  
  这一点,是神荼和安岩万万没有想到的。
  
  安岩想到了秦先生曾说过,THA作为一个庞大的协会组织,其触角遍布,已经到了让人难以想象的地步。


  但是这个九门的小三爷显然没那么大的责任感追究这件事,他提这个,只是觉得圣珠很有可能和此有关联。
  “九门里死活是别人的事,我只在意一件,圣珠的线索泄露的这么快,只能说明在这个系统之内,除了我,还有人知道它的事,我们要查,内部也是一条路。”
  
  吴邪认真起来的时候,气势上暗藏锋芒,他放下两条胳膊随意的靠在沙发上,冲着安岩一笑:“这样,我们先交换信息。”
  


  88.
  在安岩还没对吴邪放下防备的时候,一度觉得这个人是个千年老狐狸。
  多智,作妖,啊,还恃宠而骄。
  
  他说话很有意思,三两句套话,自己仿佛什么都说了,却实际上又什么都没说,说到一半动不动转过头去随口问一句——是吧小哥?
  
  是吧小哥?


  安岩有点不爽,虽然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。


  他用了很长的时间才意识到,这种感觉在学术定义上叫“吃狗粮”,是个技术活,对狗特别有效——后来因为这个和瓶邪杠上互相强行投喂,不过那是后话了。
  
  “这个世上寻找圣珠的人很多,有关圣珠的传说更是不计其数。每个人寻找圣珠的目的都不一样。”吴邪手中烟头一明一暗,烟成一股上行缭绕,“所以,THA要圣珠做什么。”
  


  吴邪现在起码知道了一件事。
  
  面前这两个人来自THA,和帝国余晖不同,这个组织他听说过。
  
  和九门这种社会地下流派不同,THA起码在表面上是个正儿八经的冒险组织,和他们外九流不在一条线上,平时也难有交集。他知道的THA的消息,基本上都来自道上倒斗回来的人,茶余饭后,只言片语。他们下地的有规矩,冒险的也有规矩,井水不犯河水,也算是平安无事。
  
  但是现在似乎没有这么简单。


  现如今THA也在寻找圣珠,而且根据这两个人的话推测,可以估计出这个行动早就在十几年前就已经开始。作为一个不爱走货收藏古董的冒险组织,这群人居心何在。
  


  神荼不关心这个,安岩作为新人,更是不清楚。
  他反问:“你们又为什么找它。”
  


  “你们知道这是什么东西么。”吴邪说,“前朝明器还是宗教遗物,你们冒险不为赚钱收货,要这个东西有什么意义。”
  


  有关圣珠的传闻很多,但是真假难辨。就算是贝爷这种协会老人也不敢断言圣珠是个什么,他们寻找它,只是因为任务需要,至于这到底有什么用,从未关心过。
  
  吴邪对此表示:……


  
  半响他说:“有钱的人,就是不一样。”


  
  “很多人谣传圣珠可活死人肉白骨,还说什么得圣珠者的天下,瞎扯。”吴邪说,“这东西寻常人碰不得。”
  
  神荼不动声色的抬眸。
  
  “对普通人来说,它是一种毒药。让人陷入魔障。很多人渴望这种力量,甘愿成为它的宿主,到最后都逃不脱。”


  “你们什么都不知道就跟风找圣珠,活到现在也算是命大。”
  
  安岩道:“你的意思,你对这个东西很熟悉?”
  
  这话里待着挑衅,吴邪不但正正当当的接了,还扬眉啧了一声——年轻人沉不住气。
  
  “谁让你们运气好,遇到了我们。”他说。
  
  “这圣珠不是我们熟不熟悉的事,这本来就是老子的东西。”


  
  89.
  按照吴邪的说法,圣珠是一件古物,而且是九门的古物。
  
  “后来出了很多事,它突然消失,和它一起消失的,还有一批当时有点名望的道上人。我爷爷那辈找了一辈子,也没给出个交代。”
  
  “我就直说了,这圣珠对你们没有用,它不是什么价值连城的明器,也不是什么西凉圣母的神药。”
  
  “它是一把钥匙。”
  
  吴邪说。
  
  “它的存在,决定了九门存在的意义。”


  


  90.
  对于吴邪来说,眼前当务之急只有一件。
  就是黑眼镜必须活着。
  
  “我们没有那帮人的任何线索,就算现在查也是大海捞针,瞎子成这样和他们脱不了干系,他不能死。”
  
  还有一句话吴邪没有说,如果黑眼镜醒不过来,他无法对自己交代。
  
  这地方三教九流混迹,消息走的快,这是好事,有的时候却也很致命。黑眼镜是有案底的人,现在还没撤销档案,医院挂个号身份证指纹一扫,根本不用道上人动手,他就直接被拘。二叔那边有个有点仙风道骨的先生,专门看得就是他们走穴下地的营生,王盟去打听了一下,得知他凌晨五点就被万山堂请走了。
  


  万山堂是万宏的盘口,昨天夜里死了,来请的是万宏的儿子,赶在瞎子生死未卜他吴邪要求人的当口,其意不言自明。


  
  王盟快坐不住了:“老板,你真的不告诉他?”


  “他要想知道,现在就已经知道了。”吴邪说,“我们还没被逼到要他出面的地步。这不还有一个THA。”
  
  说着他深吸了一口气,两手合十闭着眼道:“三环又他妈堵了吗,怎么还不来。”


  
  别人可能不清楚黑眼镜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,但做事这么多年,吴邪不认识也认识了。
  就是因为认识,所以他不能死。
  


  神荼有的时候觉得自己在做梦。
  
  他抱着臂站在窗台一侧,安静的仿佛在和张起灵比赛谁更闷。那双灰蓝的眸微暗,不动声色的看着安岩的背影。
  
  干净欣长,这个人坐在那里,背影像一棵小小的红杉树。他正在和吴邪说着什么,看得出来这个人想要多了解一些九门,不断地追问那个黑眼镜的往事。哪怕被吴邪怼回来一两句,他还是硬着嘴接着问。


  这一点他们很不一样。


  对于不重要或者无关的人,神荼一概无心管顾,他眼里的人很少。一个人的心只有那么点,他装不下太多东西。


  他只注意到安岩好像受了伤。


  神荼修行馗道,对人体结构关节也有所了解。那里应该是昨天晚上打斗时落下的隐症,在举手投足之间能看出来,连带着旧伤也有要发作的趋势。而安岩只是忍着,或者根本没当回事,没有对他说过半句。


  他想到就在几个月前,安岩还是个和江小猪插科打诨的学生,一个人练枪射靶,对一切alpha殷勤不屑一顾,中二的令人发指。


  那个时候从未想过,他会有一天坐在杭州不知名的古董店二楼,面对着地下盘口的当家,互相博弈合作。


  明明心里没底,却还是硬着头皮作出一副坦荡的样子,每次被吴邪三言两语怼回来了,就一个人把气咽肚子里。
  
  也是突然才意识到,安岩只是一个新人。
  


  新到不知道怎么掩饰自己的弱点,别人一开玩笑就认真。
  新到没有防备的把行动线索汇报给秦世海。
  新到就算受了伤,也要作出一副保护别人的姿态。


  他难道就没有意识到身边还有一个人吗。
  
  不知道吴邪又说了什么,安岩的脸腾地发红,王盟趴在桌上笑成了筛子。神荼微微皱了皱眉,却看到张起灵抬起头来,波澜不惊的看了他一眼。


  他不动声色的对视回去,却在下一瞬听到身后猛地掀起一阵大风,自下而上扬起了衣领和头发。一时间房间内话音骤落,王盟我靠了一声,然后一条胳膊有力的勾住了神荼的脖子,呼啦一声蹦下个人来。
  
  反击是潜意识的,回身肘击绊扫,手起剑出,那个人呜哩哇啦慌慌张张躲过神荼封喉一击,被扣到墙上一个滑步闪将开来。


  “前辈前辈!”丫拼命摆手。
  安岩卧槽了一声站起来,抬手不让神荼动手,他看着那人道:“罗平?”
  
  “我的妈安岩。”罗平靠在墙上抹了把额头上的汗,“你男人差点宰了我。
  


  





TBC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荼爷:……(安岩怎么还不来跟我说话)
靠在窗台看风景的荼爷:……(安岩怎么还不来跟我说他受了伤)
和张起灵一起看天花板的荼爷:……(安岩怎么还在问黑眼镜)


表面冷冰冰,内心mmp


唉jpg.】

评论

热度(32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